>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民呼我为丨没空带孩子看病?怕挂不上号?杭州市儿童医院暑期系列便民举措来了
时间:2021-07-19 09:25      来源:健康杭州      浏览次数:

暑假来临,杭州市儿童医院迎来了就诊高峰。不少家长担心:临时来医院会不会挂不上号?做手术和检查会不会排队很久?

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就诊需求,杭州市儿童医院推出系列举措,让杭城及周边患者来院能挂上号、看上病。

内科门诊不限号,周末节假日门诊全开

来医院就诊挂不上号怎么办?内科门诊不限号。

工作日没时间带孩子看病怎么办?延迟门诊时间,推出午间门诊、夜间门诊,双休日、节假日门诊全开诊。

“你们不限号的服务是真好!我们老年人不会弄手机,就怕来晚了,乖孙子看不上病了。”带孙子来看病的李大伯(化名)正愁排不上队,听到这个消息后舒了一口气,挂号后就在候诊室安心等候。

为了方便家长下班后或休息日带孩子就诊,包括内科门诊在内的所有普通门诊延迟门诊时间至17:30,检验、B超、放射、药房等相关科室同步延时。内科、皮肤科、发热门诊推出夜间特需门诊,坐诊医生都为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等高年资医生,时间为晚上的17:00-21:00。双休日、节假日门诊全开诊,增加人员排班。

不论是普通门诊、专家门诊还是发热门诊,所有患儿及家长可通过杭州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杭州市儿童医院服务号、杭州市儿童医院小程序、杭州健康通APP等途径挂号预约,也可在院内自助服务机、人工窗口挂号或预约。

微信公众号                         服务号                                   小程序

“一般来讲,非急诊或非专科性特别强的内科疾病,首次前来就诊,可先看内科门诊。如果检查结果显示存在某方面问题,再针对性地去看专科门诊更好。”门诊部副主任赵伟说。

多科室增派人员出诊,上海专家长驻医院

为了更好地应对暑期就诊高峰,杭州市儿童医院多个专科增派人员出诊,并且新设多个门诊满足孩子们的就诊需求。

应对暑期就诊高峰,外科周末增开门诊手术或日间手术。

为满足广大鼻炎患儿的就医,特别开设“鼻内科”门诊。

中医科开展“冬病夏治”,为患有慢性咳嗽、哮喘、反复感冒、消化不良,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阳虚型体质的孩子予以“三伏贴”治疗、调理。

眼科与中医科联合开设视力维护门诊,通过中药口服、渗透、小儿推拿、耳穴压豆等手段缓解近视、弱视、眼疲劳、干眼症等症状,维护儿童的视力健康。

詹强省名老中医工作室针对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开展中医推拿治疗,保护学龄孩子的“脊柱健康”。

临床心理科在原有两名心理医生的基础上,通过双循环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引进两名著名儿童心理科专家坐诊。

新设营养咨询门诊,针对存在营养问题的儿童提供营养咨询,时间为每周的周三、周五。

随着杭州市儿童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合作的全面展开,更多的上海专家大咖来杭长驻。

小儿外科著名专家吴晔明教授的手术团队长驻杭州市儿童医院,吴教授的门诊时间为每周的周一下午、周三上午。

开设神经外科门诊,神经外科张晨冉副主任医师坐诊,门诊时间为每周的周二下午,周五上午。

开设血液肿瘤科门诊,血液肿瘤科汤梦婕副主任医师,门诊时间为每周四上午。

上海新华医院内分泌科、消化营养科等专科的专家大咖定期来院坐诊,具体可关注杭州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

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服务

为了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杭州市儿童医院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骨科全年24小时开放。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果是发热病人,来医院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到发热门诊就诊。”赵伟提醒家长。

考虑到儿童的特殊性,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并且设有发热专家门诊。但急诊资源主要面向濒危病人、危重病人和急症病人,非急症病人建议来看门诊,把更多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