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嵊州市区方舱接种点: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确保安全有序
2021-07-16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7月13日,38℃的高温,前往位于嵊州市体育馆内的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进场。医护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坚守岗位,按照工作要求,耐心引导市民进行疫苗接种信息登记等流程。“咨询-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离场”整个流程单向流动、科学规范。

为推进疫苗接种速度、早日在全社会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嵊州市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区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设置了10个接种台,有效完善了接种点流程设置、人员配置、物资保障等各环节,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

现场,医护人员专注的眼神、温柔的语气、熟练的动作让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市民仍然坚持有序排队接种疫苗,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嵊州市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科长楼仙梁介绍,考虑到天气炎热、很多老百姓白天上班等因素,日前他们已经把接种时间调整为早上七点半开始到晚上八点钟。

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许多温暖的瞬间。除了家人的支持、医院领导的体恤之外,市民的一句句“医生、护士,你们辛苦了”的暖心话语,都让医护人员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也更添动力。

“这几天高温对我们接种点确实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减少市民排队时间,我的同事们都尽量提高效率,为市民提供快速精准的医疗服务。”嵊州市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尹斌告诉记者,除了医务人员,现场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都十分负责,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快速、有序地进行。

目前,嵊州市市区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平均每天接种疫苗1500针次左右。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