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叶晓云对杭州市库存检查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时间:2021-06-09 15:1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6月1日,以金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勇为组长,18位成员组成的省级重点检查第七组正式进驻余杭区粮食中心粮库,对杭州市政策性粮油库存进行重点检查。

6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叶晓云带领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第二巡查组对杭州市的库存检查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巡查组分别听取了杭州市、余杭区粮油库存自查工作汇报和省第七检查组关于库存检查工作安排报告,赴余杭区中心粮库和杭州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义桥分公司进行现场督导,对巡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叶晓云强调,今年库存检查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以来的第一次,是对我省政策性粮食库存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要认真对待,不能走过场。对杭州市、余杭区的粮食储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检查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严”,坚持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要严格检查,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工作要实行层级负责制,职责压实到人、到岗。二要“真”,检查工作要认真负责,严格程序,不流于形式,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三要“实”,明确粮油库存检查的任务、职责以及有关政策要求,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切实按要求开展检查工作。四要“细”,检查要做到细中再细,一丝不苟,对存在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形成长效机制。五要“深”,检查中要突出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做好粮食安全主责主业。

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余杭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市区两级粮食收储公司负责人参加。 

(储备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