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杭州首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正式上市
时间:2021-06-28 10:0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6月21日,全国首批5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浙江沪杭甬申报的“浙商证券沪杭甬杭徽高速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江杭徽”基金,代码508001)名列其中。 这是杭州上市公司申报发行并由杭州本土券商系资管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的全省首单基础设施特许经营权类公募REITs。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

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是我国资本市场又一项改革创新成果填补了我国大类金融产品的空白;更是资本市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于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提高基础设施项目市场化运营管理效率意义深远。

 

(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杭徽高速公路浙江(杭州)段为底层资产的浙江杭徽基金成功上市,为高速公路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积累了第一手经验,树立了基础设施领域创新融资途径的行业标杆,并进一步助推浙江省和杭州市在资本市场创新中走在全国前列,对于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