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就业
失业保险开启“云直播”线上培训新模式
时间:2021-06-28 14:2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6月23日,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打造的“失业保险云上直播间”开播启动。

  直播旨在贯彻落实“学习党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宣传和培训渠道,推进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数字化转型。通过直播将失业保险政策“一杆子到底”直接传达至区、街道、社区各级经办机构的失业保险业务工作人员,助力提升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全市失业保险业务“政策落地时间一致、政策解释口径一致、业务操作流程一致”。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明为直播间启动发表讲话。

  小小的直播间里,工作人员周旬身着工作服,调整好镜头角度,一句“直播间的各位朋友们,大家好”,开启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直播。这也是我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首次以直播的形式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直播间启动首日进行了第一期主题为“失业保险业务管理操作讲解”的培训,培训对象是区、街道、社区的失业保险业务经办人员,开播半小时在线观看达5000余人次。主播周旬课程讲解思路清晰、口齿流利。屏幕另一头的基层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认真坐在屏幕前仔细听讲,在留言板踊跃提问,周旬在直播过程中逐一解答。

  “通过直播,我对失业保险业务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了解得更清楚了,还新get到了几个技能盲点”,西湖区三墩镇陆板桥社区社工张媛一边看着手机屏幕中的讲解,一边打开电脑操作起来。这种宣传培训形式非常灵活,可以不限时间、场地、次数观看回放,对新人的培训很便利,课后小题库也有利于知识巩固。 

  下一步,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将根据失业保险工作重点和服务对象的不同,结合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及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出台、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行动一周年“回头看”活动等内容每月推出一期主题直播活动,第一时间通过直播间将政策带给经办人员、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通过形式多样的直播主题,为服务对象解读失业保险政策,推动培训、宣传服务的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我市“失业保险云上直播间”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