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公民走进机关
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06-02 10:01      来源:市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利民、副主任唐龙尧带领下,市政协委员一行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梅芳陪同调研。

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

委员们首先来到了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王利民主任代表市政协文史委向海塘遗址博物馆赠送《钱塘江海塘保护与申遗论文集》。作为全国首个海塘遗址类博物馆,它是全面展示杭州钱塘江海塘文化,集收藏、研究、体验、教育于一体的遗址类专题博物馆。委员们在鱼鳞石塘、竹笼石塘等遗迹前驻足观看,深切感悟杭州古海塘的历史变迁、文化内涵和杭州人民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宝贵精神。

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

随后,委员们来到了宋韵杭式生活节的现场。为深入诠释南宋文化底蕴,打响宋韵杭州品牌,深入解读雅致和谐、包容开放的杭式生活理念,重塑杭州文旅新体验,我局于5月19日起连续三天举办了“2021宋韵杭式生活节”。活动通过多主题、多形式、多维度展现,突显“宋韵风、雅生活、潮消费”的鲜明特色,形成高潮迭起、百花齐放、活力四射的宋韵文化氛围。委员们对宋韵杭式生活节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赞活动办出了杭州韵味!

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

最后,委员们来到了位于滨江区的杭州书房·隐士音乐书房,现场聆听了经典曲目,亲身感受音乐的魅力。书房还开设“音乐党课”,每周一课,市民读者可预约参加。通过聆听红色经典音乐,诠释音乐背后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和市民读者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党史,在艺术沉浸中坚定信仰。委员们对我局依托杭州书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杭州书房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杭州书房立足“市民书房、文化客厅”理念,从2019年启动建设以来,在全市已经有47家,覆盖了所有区、县(市),今年计划新建35家,到2022年全市将建成100家杭州书房。

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