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情民意大走访
时间:2021-06-18 09:2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在上羊市街居民委员会给党员群众讲授党史专题党课现场



在上城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接访现场


6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用半天时间,赴市党史馆、上城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民情民意大走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一体化推进,勠力推动“民呼我为”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走出成效,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杭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忻首先来到位于北山街的杭州市党史馆,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厅第四党支部“五个一”活动。一场纵贯百年的党史图片展,一部令人动容的红色情景剧,一篇沾满墨香的文献史料,一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次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重温……支部党员们从中汲取着实干奋进的力量,振奋着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刘忻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学出知行合一、学出实干精神、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过硬本领,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紧接着,刘忻来到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上羊市街居委会,检查指导社区“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工作,给党员群众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刘忻指出,要重温历史,用好红色资源、聚焦红色主线、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奋力推进建设幸福和谐社区的具体实践。要立足当下,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时刻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真正当作亲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展望未来,高水平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充分发挥“民呼我为”平台作用,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社区范例。

随后,刘忻来到上城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下访接访。四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产权证办理、污水管网改造、电梯维修、住房保障等信访事项。刘忻耐心细致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逐一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做到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刘忻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接访工作,科学把握情、理、法的界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全力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