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合作机制正式签约启动
时间:2021-05-31 09:3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5月27日,钱塘江畔,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合作机制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黄山等杭州都市圈六城市的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指导处处长王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卓信宁、区域合作与促进处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上,卓信宁副局长首先致辞,他提出建立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合作机制的动因,六城市同处钱塘江和太湖流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随着杭州都市圈蓬勃发展,城市之间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系必将更加紧密频繁,都市圈成员在综合行政执法中打破地域限制、突破体制障碍意义重大,势在必行。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文旅融合新起点上,杭州都市圈执法联动机制在维护都市圈六城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上必定能发挥积极作用,在推进都市圈文化和旅游的协同发展上具有深远影响。


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会学代表六城市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发出倡议,号召都市圈围绕执法联动、案卷联评、市场联查、培训联办、信息联网、会商联络等“六联”机制,加强协作,齐心合力,共同推进执法联动协作,不断夯实执法工作基础,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切实维护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良好秩序,把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工作机制打造成为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的一张崭新名片,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的示范和样板,为全省、全国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六城市执法队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工作合作签约书》。



王华处长代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讲话,他指出,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机制的建立,是我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后执法实践过程中又一创新举措,必将引领示范和推动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迈入新的台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好联动机制的作用,在全省起到引领和示范效应。要加强横向联系,切实发挥联动机制应有作用,努力在“六联”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创亮点,为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后文旅融合闯出新路,当好样板。二是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打好文化市场百日行动攻坚战。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热点,严查严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保障。三是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进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防控为先,统筹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最后,参会领导共同点亮光柱,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合作机制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杭州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座谈交流会随即召开,会议确定了都市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机制秘书处及组成人员名单,明确了2021年杭州都市圈执法联动计划安排,讨论确定了6月份联动交叉执法检查方案,六城市执法队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执法工作亮点和创新机制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