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有意义”的事做的更“有成效”——2021年杭州市民营企业招聘月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24 08:5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5月13日,由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和拱墅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职在民企,就等你来”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热闹开启。求职者在“岗位长廊”之间穿梭,将自己与海报上的招聘条件进行“匹配”,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岗位;企业的HR则在自家海报旁边不断地吆喝,希望吸引更多求职者关注的目光。

“四十多岁了,也体验了一把‘被人抢’,这感觉毛好毛好!”家住和睦街道的周大姐,是一名就业困难人员。5月9号收到招聘会的短信预告后,周大姐在期待的同时,因自己年龄不占优势,对求职成功又有点小忐忑。没想到来到招聘现场,她就像香饽饽一样,好几家公司“抢着”找她签订合同。几经挑选,最后选择了杭州市拱墅区昊拓通信设备商行营业员岗位,月薪4500以上。这次求职为啥这么顺利?原来周大姐是有“贵人”相助的——来自拱墅区的三位金牌职业指导师现场指导,“量身选择”应聘企业,所到企业均表示可以签约,最终顺利实现“就业梦”。

为本场招聘会点赞的不只是求职者。“开心、省心、放心!”浙江亿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王经理笑着说。“开心”是因为现场人气爆棚,2个小时就签了15名意向员工,用工缺口一次性补齐;“省心”是因为企业只需提供岗位,招工场地、海报制作、召集求职群众,政府做好了全套保障;“放心”是因为招聘现场搭建了“人力资源机构——企业”双向洽谈区,长期招工也有了合作保障。

为达到群众和企业的“双满意”,市就业中心和拱墅区就业中心都在招聘会筹备上可下了不少真功夫。招募企业变“守株待兔”为“通权达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方式向企业广泛宣传,遴选需求多、门槛低、福利好的优质用工单位参加;组织求职人员变“坐等报名”为“主动求贤”,通过短信预告、电话邀请、上门走访以及宣传栏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岗位信息等形式,将招聘信息送达到辖区有求职意愿的群众手中;招聘现场变“传统单一”为“开放包容”,架起三座“桥梁”:连接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的“供求桥”,连接企业与人力资源机构的“合作桥”,连接求职者与好工作的“职介桥”,实现资源互联互通。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冯慧卿、拱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婷到场指导,与招聘企业HR、求职人员互动交流。本场招聘会共有1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余人接受现场职业指导,20余家企业得到就业政策咨询。为群众找工作,为企业找职工,为人力资源机构找合作,我们致力于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更“有成效”,将民生大事落实在一件件服务小事中,为居民安居乐业、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