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贸
杭州片区滨江区块首批银行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
时间:2021-05-20 13:2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首批金融机构——工农中建自贸试验区支行集中揭牌。此举既是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率先借力自贸试验区开展金融创新的“宣言书”,也吹响了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开启新征程的“集结号”。

金融开放是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重要支撑,杭州片区以数字金融为特色,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金融科技应用,增加有效金融服务供给,积极构建数字经济时代服务小额化、交易高频次的跨境支付中心,开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外汇便利化试点,鼓励金融机构与支付机构合作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探索开展本外币合一账户试点,加快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高地。 

为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四大国有银行在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数字金融创新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四大行自贸试验区支行正式设立,将给各大金融机构提供了施展拳脚的最佳舞台。各自贸试验区支行将以挂牌成立为新起点,抢抓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和数字化改革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的业务优势和机制优势,在跨境业务清算便利化、资本项目结汇便利化、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揭牌仪式现场,四大自贸试验区支行也向区域内企业介绍了各家银行的创新业务和综合化、特色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