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三举措强化两直资金管理
时间:2021-05-18 17:3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拱墅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直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专题召开科室统筹协调会,进一步加强两直资金管理,完善两直资金工作机制。

一是及时下达两直资金预算。预算局负责两直系统指标接收、补助登记、指标下达和直达标识。支出科室负责督促两直资金执行单位做好预算项目库储备,并与财政监督局联合审查项目绩效目标,做好资金分配登记。截至目前,我区共获得两直资金15858万元,分配率100%。

二是严格两直资金执行监管。支出科室与预算执行局联合监管资金支付的规范性,确保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不得违规将资金转至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并协调及时将惠企利民补助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预算执行局在资金支出后3日内将支付信息导入监控系统,监控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截至目前,我区已形成实际支出10954万元,支出进度达69.2%,近七成两直资金已落地见效。

三是加强两直资金动态监控。预算局负责监控工作的督促协调;预算执行局负责关注监控系统预警情况;支出科室负责核实并处理预警信息;财政监督局负责两直资金财政监督,根据上级监督管理要求做好两直资金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