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构建直达资金管理新机制
时间:2021-05-13 18:0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期来,面对直达资金管理新要求,淳安县财政局把该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上来。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2020年7月开始实施直达资金机制后,我局迅速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挂帅的“两直”政策落实工作专班,全局参与,把“两直”政策落实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后续根据直达资金建立长效机制的现实情况,我局成立直达资金管理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单位,把直达资金管理放在全局重要工作上来,并在2020年底前完成所有当年度两直资金使用。

二是机制上加快建立。随着直达资金工作进一步开展,在建立我县直达资金管理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由预算局、执行局、监督局和各业务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我县直达资金日常管理,健全了直达资金管理机制。

三是流程上逐步完善。按照直达资金管理要求,我县对直达资金指标管理、资金申报、资金拨付和支出数据反馈到直达资金系统等方面深入研究,在局内形成了直达资金指标追加流程,为确保资金直达开设了两直(基建)专户的虚拟预算单位专项用于直达资金基建类项目拨付。

截至目前我县已获得2021年直达资金7.5亿元,按规定已全部完成指标分配和下达工作,目前已支出4.32亿元,支出进度57.6%,针对部分基建项目进行较慢现状,我县已组织有关部门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成项目合同签约,加快资金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