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强化接种应急演练 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2021-05-12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平稳有序实施,做好新冠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切实维护疫苗接种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灵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急救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一位男士在接种新冠疫苗5分钟后,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巡视护士发现异常情况后马上报告接种点驻点医生,医生立刻前往查看,经检查考虑为急性重症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医务人员快速通知接种点负责人及接种点巡回医疗保障专家,救治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及时、规范、准确地对模拟患者进行抢救。

演练结束后,绍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俞国峰副主任医师,对急救现场进行点评,并对抢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全院接种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提升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处置能力,以及医护人员的观察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及部门间协作能力,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