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持续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间:2021-04-27 09:4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重要窗口”头雁的使命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廉洁政府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持续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戴建平、缪承潮、胥伟华出席。

刘忻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在推动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改善城市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政府系统一些领域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滋生腐败的土壤尚未根除,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加以解决。

刘忻强调,要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和统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夯实筑牢“七条防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廉洁政府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组织防线,督促各级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把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落到实处。要筑牢制度防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强化廉政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行政,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筑牢作风防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锤炼“深、严、细、实、快、勤、俭、廉”的工作作风,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筑牢平台防线,切实用好“亲清在线”、审批监管、综合执法等平台,让过程看得见、结果可预期、百姓得实惠。要筑牢科技防线,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提高监管效能,把廉政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奋力展现廉政建设的头雁风采。(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