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杭州市成立县域上市服务基地
时间:2021-04-25 15:0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首家县域上市服务基地在桐庐县成立。上市公司是企业的优秀代表,是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近年来,杭州市聚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通过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库,组建市资本市场专家团,完善上市辅导长效化联动推进机制,推进与银保监部门银行流水合规审核合作等多措并举,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建立,企业上市工作卓有成效。去年,全市新增上市公司28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18家,成为全国第四个上市公司突破200家大关的城市,本年度新增上市公司16家,新增上市公司数暂列全国第二位。

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证券发行注册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为更好地提升杭州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运行效率,通过成立县上市服务基地,组织实施股改工程、梯次推进改制上市、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创设股权投资基金和发挥上市企业示范引领,打造资本市场“县域示范板块”。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伟在讲话中表示,依托县上市服务基地,以更大力度实施企业股改提升工程,以更实举措开展上市公司引领行动,以更优环境提升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支持县域优质企业成群结队对接资本市场、登陆资本市场、用好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激活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活动现场,启动了浙股交钱塘江上游企业专板建设,县金融办和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签约,举行了县资本市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同时,深交所专家、上交所专家、浙股交专家、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分别就推进县域资本市场建设作了精彩演讲。

下一步,县上市服务基地将依托各合作机构优势资源,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凤凰行动”行动计划,深化活动成效,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建机构库,健全完善企业金融顾问团、驻企服务组对上市企业的服务机制,为拟上市企业提供涵盖上市培育、中介服务、投融资渠道对接等一体化、一站式的专属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