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资
面对面服务企业,实打实解决难题,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在杭稳健发展
时间:2021-04-21 14:31      来源:杭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吸收外资工作的影响,积极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外资招引的新要求,近期,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动加强与在杭重点外商投资企业的联系沟通,优化服务,激发企业加大在杭投资的内生动力。

畅通政企交流渠道。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开展了一次问卷调查,及时了解掌握外资企业当前经营现状等有关信息。截至目前,共有500余家企业反馈了问卷,绝大部分企业表示在杭业务发展比较好,产量和销量都逆势增长,部分企业有进一步投资的意愿。同时,也有部分企业反映运营成本增加、个人税负以及提升数字化转型水平等方面的诉求,为有针对性地落实好、优化好“稳外资”举措奠定了基础。

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先后召开了德资、日资、港资、英资企业四场专题座谈会,与杭州益利素勒精线公司、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香港置地(中国)、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高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销、投资、转型等情况,积极获取新增投资意向和项目信息。

确立政企互动机制。根据前期工作成效,市投资促进局将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全流程服务体系,定期开展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一对一”走访活动,常态化举办不同层级、不同产业、不同国别的企业恳谈会和交流活动,积极引导外资企业及其母公司的新项目、新产品、新产线落地杭州,促进增资扩股、以企引企。拓展投资信息渠道,了解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上合作伙伴投资意向,重点推进来杭落地。建立诉求响应机制,及时收集企业相关诉求,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