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拟)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暨知识产权(金融)“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1-04-01 10:5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促进杭州拟上市企业高质量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加快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走亲连心三服务”为载体,深入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服务”活动。

3月31日,在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支持下,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了杭州市(拟)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暨知识产权专题讲座,80余位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区域负责人为企业讲解了上交所审核科创企业的评判标准,重点剖析了企业是否拥有高效的研发体系、市场认可的研发成果与自主知识产权等三方面内容。

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具体讲解了如何免费帮助企业提供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于一体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有效缩短专利审查周期,提升专利质量。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家阐述了专利申请保护以及专利布局之道的重要性和关键点。相关银行机构还专门围绕拟上市企业和上市公司的企业知识产权,推出了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并开辟绿色融资通道。

与会专家现场与参会企业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活动之前,杭州市企业上市与并购促进会与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