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市商务局深入基层调研谋划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时间:2021-03-09 11:3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3月3日—4日,杭州市商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带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富阳、临安、钱塘新区调研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围绕粮食和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全市粮食产业发展、粮食物资保障能力等进行深入调研,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进行了指导,听取了基层单位对市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3月3日,孙伟一行首先来到临安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临安金惠粮油专业合作社建设项目和临安区救灾物资储备库於潜分库,实地查看粮库管理、粮油企业发展、粮食重点项目建设及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并召开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粮食收储公司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临安金惠粮油专业合作社,是临安区“五优联动”试点企业,是一家集粮食生产、收储、大米加工、粮食贸易于一体的大型工贸企业,是实现粮食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一站式”服务企业。孙伟对临安金惠粮油专业合作社的“一站式”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不断创新,不断加强五优联动,打造自己的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健康大米。孙伟还希望企业能利用好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为粮食生产加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现良性发展,并坚持走科技兴企的道路,精心打造优质粮食和农产品品牌。

在富阳,孙伟一行深入富阳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大青物资战备库以及新建的富阳第二粮食储备库和救灾物资储备库工地现场调研,并进行了座谈。孙伟对富阳区多年来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抓好粮食物资储备,加强粮食产销合作,落实粮食保供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富阳粮食物资部门要进一步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保证全区群众食得安、供得上,同时希望富阳在建的区第二粮库以及区级应急物资专库安全生产、廉洁施工,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3月4日,孙伟一行深入钱塘新区杭州顶新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食品生产、销售以及面粉和棕榈油进货量与库存情况,征求企业对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孙伟要求,要利用行政区域重新调整的契机,整合有效资源,大力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职能建设;大力加强粮食和物资仓储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加强粮食和物资应急体系建设,增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能力;大力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确保粮油储备安全,真正做到“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仓廪实则天下安”,粮食储备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大局,尤其是今年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国际粮食市场不确定性等诸多风险挑战,更是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各项粮食政策,圆满完成粮食收储各项工作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