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突发公共事件专题 > 疫情防控
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8 14:5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刘忻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疫苗接种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发挥有限资源最大效用,构筑起阻击新冠病毒蔓延传播的坚固屏障。戚哮虎、许明、戴建平、金志、柯吉欣、陈卫强出席。

刘忻指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构建群体免疫防线的有效手段,是当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刘忻强调,要确保疫苗接种精准到位,科学制定疫苗接种计划,优先安排医疗疾控、海关边检、市场监管、交通物流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优先接种,合理安排各类人群接种进度,积极有序提高人群接种率。要确保供应调度精准到位,细化完善疫苗供需计划,抓好疫苗采购和耗材供应,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全链条全流程质量监管,最大限度满足疫苗接种需求。要确保服务保障精准到位,加快推进接种点建设,优化疫苗接种便民服务,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确保宣传动员精准到位,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和手段,及时发布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信息,减少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实现安心接种、愿种尽种。(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