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公民走进机关
市科技局召开杭州市科技创新协作员和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时间:2021-03-24 11:18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杭州市科技创新协作员和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总工程师楼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旨在更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协作员工作向杭州都市圈拓展,拟组建以创新协作员为骨干的杭州都市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研究探讨杭州都市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的组织架构、工作机制、人员安排、重点工作、活动经费、配套政策等事项,对创新协作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做大,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杭州市科技创新协作员管理暂行办法》。随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湖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大城市学院分管领导和机构负责人,科技创新协作员代表和重点服务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就《杭州市科技创新协作员管理暂行办法》及2021年创新协作员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交流座谈中,索凯实业、鹏成新能源、元创新型材料、江河水电等4家企业,围绕如何加强创新协作员对接交流、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楼立群指出,作为市科技局“五员领创”品牌工程之一的“创新协作员”在我市科技发展中发挥积极助推作用。创新协作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当初的一支队伍,到今天向杭州都市圈全面拓展,高校、企业的努力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要求,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整理,深入研究,合理吸收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更加符合实际情况,解决实际管理中的困难,更加科学制定《杭州市科技创新协作员管理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