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公民走进机关
杭州市“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21-03-23 10:5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3月22日上午,2021年杭州市“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暨杭州市节水宣传基地揭牌仪式在闲林水库举行。市委副书记佟桂莉为杭州市节水宣传基地揭牌。王宏致辞。

2021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我市发布2020年水资源公报和2021年六大节水行动计划。过去五年,杭州用水总量实现“零增长”,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同比下降46%和63%,达到南方丰水地区先进水平。今年,杭州将通过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乡节水降损、节水标杆示范和科技创新引领六大行动,力争将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31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实现同比下降3.5%左右,进一步强化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让珍惜水、爱惜水成为风尚。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节水标杆代表颁奖。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和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向杭州市节水宣传基地授“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节水大使发表倡议,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改善水环境、保护水资源。

位于闲林水库的杭州市节水宣传基地设有兴水馆、节水馆和普法馆三个展馆、室内外共两个展区。基地以“护杭润州”为主题,以“一滴水的奇幻旅程”为主线,通过小水滴的视角展现杭州始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依法依规开展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历程。(杭报记者 朱颖婕 熊艳 本站记者 沈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