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子百次无偿献血 这样的热血杭州人今年多了71个
时间:2021-10-25 09:4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帮助别人,能帮几个是几个!”今天,90后小伙子朱克杰谈到自己献血的初衷,如是说。1990年出生的他,到今年六月,已满百次无偿献血。今年,像朱克杰这样百次无偿献血者新晋71名,截至2021年6月14日,我市百次无偿献血者已达344名,热血涌动,正是这座温暖之城的最美书写。

日前,在涌金公园,杭州市举行“点滴热血 大爱无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新晋百次献血者和所在的单位或街道代表、200次献血者、志愿者及血液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现场对百次献血者进行了表彰。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趣味普法有奖竞答活动,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朋友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据了解,本月24日至28日,杭州市还将通过“杭州献血”和“看看浙江”微信公众号,开展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和献血知识有奖竞答,并进行知晓率调查,以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知识宣传范围,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营造爱心奉献良好氛围。(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