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时间:2021-10-25 09:41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服务中心“流动的行政服务中心”活动走进了西湖街道净寺社区,为居民群众送上集政务咨询与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温馨大礼包”。

积分落户政策内容多、更新快,常常让在景区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蒙圈”。此次“流动的行政服务中心”专场活动特别邀请了景区公安双基大队专职民警现场为大家“划重点”,现场解答最新政策内容,满满的“干货”让群众大呼过瘾。

而像高频事项——交通违章线上办理,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年纪大的长辈们如何通过手机APP自行操作办理,却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在现场,中心交警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会现场的中老年居民在手机上快速完成违章处理,贴心又耐心。

在此次专场活动中西湖西溪党群服务联盟单位浙江医院、杭州银行也分别带来了特色为民服务项目,如:爱心义诊、体检报告解读,杭州银行三代市民卡登记办理、免费理发、眼镜清洗等特色服务,实用又实惠。

“这个活动‘木佬佬’好,上门帮我们,也不用去办事大厅了!”家住净寺社区的王阿姨开心地为服务的工作人员点了赞。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像“流动的行政服务中心”这样的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开展了近60场,服务企业、群众4000余人,活动服务项目通过进村社、进企业、进广场、进园区、进高校,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到“一对一”定制服务,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领域诉求与难题,真正让数字化改革应用新场景“飞入百姓家”。(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