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妇联
时间:2021-10-25 10:1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发展数字经济离不开快递物流行业的支撑,到2025年,杭州快递行业收入将争取突破千亿大关,行业中集聚了一批女性从业者,其中不乏董事长等“一把手”职位。近日,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女联合会宣告成立,全市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有了自己的“娘家人”。50名来自快递物流行业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选举产生了快递物流行业妇联第一届妇联执委会。

此次快递物流行业妇联班子的构成,以“主管部门+龙头企业”为组织架构,吸纳申通快递、顺丰速运、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京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杭州汤氏物流、浙江正北实业、浙江长运物流、浙江传化公路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精英女性,发挥行业妇建的引领作用,多渠道整合女性力量。

首届杭州市快递物流行业妇联主席张婷表示,行业快速发展背后的女性力量和一系列的女性需求需要被关注。成立妇联可以为她们打造平台,倾听妇女心声,延伸服务触角,及时解决她们工作生活上的问题等。

会上还发布了杭州市妇联“巾帼同行 温情传递”暖六条,包括为全市1000名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活动、在全市快递物流行业网点和“城管驿站”发放1000份“温情传递”暖心包、依托“一缘一会”交友平台开展专场交友活动、在全市快递物流行业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推荐活动、开展基层妇联干部执委走亲联系“五个一”等,切实传递关心关爱。“女性在快递物流行业中也会从事一些内职,获取信息的渠道比较狭窄,现在有了‘娘家人’给我们提供专项培训和暖心关怀,我感到很温暖。”中通快递从业人员任锋艳说。

下一步,市妇联将加大全市快递物流业领域的妇建工作力度、织细织密新就业群体家庭联系服务网、大力选树快递物流行业家庭先进典型、提升快递物流行业妇女社会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等,多途径做好快递物流行业从业女性及家庭的服务保障工作。(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