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
时间:2021-10-24 10:0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交接启用暨三期项目开工活动在西湖大学举行。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顾问委员会主席韩启德,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出席活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讲话并宣布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三期项目正式开工。杭州市领导刘忻、潘家玮、毛溪浩、罗卫红、丁狄刚参加。

活动现场播放了云谷校区建设情况介绍视频。西湖大学、杭州市西湖区委、项目承建方负责人发言。与会领导和项目承建方代表,西湖大学教职工、学生代表共同宣布云谷校区正式交接启用。

黄建发指出,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参建各方全力以赴推进三期项目建设,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放松、工程进度不停步,确保云谷校区整体按期交付。

黄建发强调,西湖大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新型研究型大学的体制优势和发展潜能,把握好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问题,开启建设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的新篇章。要坚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作用,深入推动科教融合、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加快引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要坚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主动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攻关,超前部署有望产出原创性、颠覆性成果的基础前沿研究。要主动对接我省重大发展战略,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生命健康等关键领域,孵化加速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西湖大学,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要素供给和服务供给,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举措推进浙江高等教育迭代升级,汇聚各方力量联动创造更加适合西湖大学发展的办学土壤。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湖大学办学成果展。(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