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文化献上“公益慈善之夜”
时间:2021-10-21 10:5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聆听·让世界更美好公益慈善之夜”在杭州举行,这也是杭州钱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简称钱塘文化)的五周年“生日会”。

5年前,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带着她的作品来到杭州,与杭州市民一起分享她的“新学堂歌”,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那是钱塘文化推出的第一场公益活动,从此,这一公益文化平台走进了杭州市民的视线。

5年来,钱塘文化以“文化”为主导,着力打造社会爱心人士跨界学习交流的公益平台;搭建艺术家与企业家之间的桥梁、名人名家与市民百姓之间的桥梁;依托“艺术交流、文化推广、公益活动”这三驾马车,先后推出了钱塘名人坊、钱塘会客厅、钱塘悦读会、综合文艺汇、公益慈善行、智慧教育家等六大主题活动版块。

其中,“钱塘名人坊”最为杭州市民所熟知。毛戈平、潘锡柔、沈月华、李方平、李成才、潘鸿海、王世渝、肖锋、叶翠微、王永昌、常青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都曾在这个品牌活动中与市民进行近距离交流。

公益慈善之夜,到场的文化艺术名人纷纷登台。浙江省青歌赛金奖歌手吴昊睿唱响了原创歌曲《我的中国红》,著名主持人阿通伯、唐克等人朗诵了诗歌《钱塘记忆》,演奏家朱子献上了箫独奏《大漠孤烟直》……节目精彩纷呈,掌声连绵不断。晚会期间,还举行了艺术家作品慈善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浙江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残障儿童。

“每个人都可以浸润在自己民族的历史文化之中。”钱塘文化会长珞珈表示,未来钱塘文化将继续以“殿堂级、百姓化”为使命,打造文化、艺术、公益的精神高地,从文化传承的角度影响更多的心灵,进而传播文化艺术,传递公益慈善,传播社会正能量。

活动由杭州市侨联、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杭州钱塘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