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街和孤山路 部分悬铃木也“限高”啦
时间:2021-10-21 10:4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北山街和孤山路的悬铃木行道树,是杭州西湖景区重要的植物景观组成部分。盛夏,枝繁叶茂的悬铃木,葱翠清新,且有遮阴降温的实用功能;而到了深秋,这里的悬铃木无需过多修饰,就成为西湖北线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随着生活休闲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房车出行。但部分房车车身较高,容易与树木发生擦碰。为更好地保障过往车主的行车安全,也为树木创造合理必要的生长空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决定对有需要的悬铃木量身定制“限高安全标识牌”。

经过连日的现场查看,工作人员结合树木生长现状和周边实地环境,“一对一”设计个性化限高标识。每块标识牌上,都有一个根据树木实际高度给出的安全限高数值,直观而醒目。

10月15日起,工作人员拿着新鲜出炉的限高安全标识牌,逐一为选定的行道树仔细“挂牌”。

在此,岳庙管理处呼吁广大车主,在途经西湖美景时,关注路况还是第一位的,既是为了自身行车安全,也是为西湖边的植物生长保驾护航。(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