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综试区推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雏鹰”计划
时间:2021-10-21 10:3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子不语集团创始人华丙如是85后,2014年起由国内电商转型跨境电商,专注于将时尚女装产品通过亚马逊、Wish跨境电商平台销往全球,被业内称为“中国版Zara”。

今年6月30日,子不语集团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正式开启IPO进程。从招股书可以看出,其最大的底气在于当别人还在为产品价格暗战时,子不语却悄悄地赚走了品牌出海的第一桶金,实现跨境电商平台和独立站多元化运营。

过去3年,子不语集团的独立站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00%,独立站营销占比接近20%,已有20个品牌年销售规模超千万元。

在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有一大批像子不语一样的雏鹰,历经市场的洗礼,成长为跨境电商领域的雄鹰。上周五举行的广交会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新发展格局下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高峰论坛”上,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对外发布跨境电商品牌出海雏鹰行动计划,以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带动贸易转型、产业升级和价值重塑。

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主体培育行动方面,杭州综试区将重点增强跨境电商企业的品牌意识、创新能力、产品质量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企业根据海外用户消费习惯、使用场景和流行趋势进行产品创新,提高质量在线监测、管控和追溯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挖掘文化内涵,讲好品牌故事,以优质内容抢占用户心智。

跨境电商品牌运营模式创新行动方面,杭州综试区将鼓励企业拓展跨境电商品牌传播渠道、创新品牌营销手段、构建海外本地化服务体系、提升品牌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企业运用搜索引擎、视频直播、社交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数字营销,在用好跨境电商平台营销工具的同时,支持跨境电商独立站发展,完善海外仓储物流、终端配送、退换货、售后维修等服务,优化海外用户的消费体验。

跨境电商品牌服务生态优化行动方面,杭州综试区将加快品牌出海国际化人才培养、优质服务商培育、品牌出海示范基地和活动载体的建设,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影响力。

到2023年底,杭州跨境电商品牌出海龙头企业、跨境电商出口网店数、跨境电商品牌培训人数、跨境电商品牌服务机构数量翻番,培育跨境电商品牌示范园区7个以上,“品牌化运营+专业化服务”优势进一步凸显,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全球一流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初步形成。(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