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79/2021-2593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0-09
发布单位: 杭州市城乡建委 主题分类:
关于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09 15:4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各区、县(市)质量监督站,总站各监督科室:

为切实加强杭州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促进社会文明和进步,根据《浙江省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办法》、《杭州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办法》、市建委《关于贯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的通知》(杭建工发[2015]192号)以及《无障碍设计规范》(GB50763-2012)、《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GB50642-2011)等要求,现就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无障碍设施施工过程的管理。各质量监督机构在监督交底时要明确无障碍设施施工有关要求,各方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和有关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各质量监督机构在日常监督过程中要加强无障碍设施施工的监督管理。

2、加强无障碍设施验收的管理。建设单位在组织竣工验收时,应当同时验收配套建设的无障碍设施,并填写《无障碍设施工程专项验收记录》,存入工程竣工档案。监督机构在竣工验收时应对建设单位组织无障碍验收情况进行监督,并在《质量监督报告》和《竣工验收监督记录》中体现责任主体对无障碍设施的验收结论。

3、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有关信息的报送。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将无障碍设施建设验收、领导调研、残联参加体验、好的做法、工作特色亮点等情况报送质量监督机构。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实施。

附件:建设工程无障碍设施专项验收记录

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2020年9月27日

附件:建设工程无障碍设施专项验收记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