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141人出征!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1-26 来源:浙江发布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浙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共141人(其中医务人员135名,行政管理及后勤人员5名,随队记者1名)出发驰援武汉。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省上下尤其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心。他们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武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1月24日,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在不到一天时间内,浙江就从37家医院选派了42名医生、93名护士,组建了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这些队员绝大部分来自三甲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等科室。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浙江紧急医疗队将分为普通救护组75人、重症救护组60人在湖北开展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连夜批准成立了医疗队临时党委,并决定由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担任党委书记,带领医疗队驰援武汉。浙江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浙江“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充分展示了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必将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