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858/2020-004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1-19
发布单位: 市体育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杭州市体育局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19 13:54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编制,全文包括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杭州市体育局办公室,电话:87968637。

杭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立足体育工作的实际和特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将便民利民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及时调整成立了杭州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2019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12月31日,结合杭州举办丰富多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赛、杭州马拉松、2019国际(杭州)毅行大会等知名品牌赛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和筹办2022年杭州亚洲运动会等内容,杭州市体育局在网站上发布了全市体育系统有关文字、图片和视频等信息550条,全文电子化达100%。通过杭州市体育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信息620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278条(体育赛事管理,体育场馆管理,等级运动员和社会指导员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40条,主要包括财政预决算情况,体彩公益金分配使用情况和公开招投标情况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12月31日,杭州市体育局2019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3件,都通过网络渠道申请,均已按《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办理完结,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按照有关规定,本年度本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9年,根据《关于推进杭州市各级政府部门网站集约化迁移工作的通知》(杭智办)〔2018〕18号文件要求,杭州市体育局门户网站已迁移至浙江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并对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升级,对内容重复、有冲突的公开项目进行了整合,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目录体系,强化政务公开功能。

(四)政策解读情况

2019年,杭州市体育局共出台规范性文件2件,并及时对《杭州市“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办法》和《杭州市“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办法》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在互动栏目公开向公众征集社会意见3期,网上调查和建言献策4期。

(五)回应关切情况

一是通过局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及报纸等多种宣传方式发布关于杭州体育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最新政策等;二是通过举行新闻发布会,主要介绍杭州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举办情况;三是通过公述民评、民情热线等平台回应中小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等社会关注的问题。

(六)制度保障和机构建设情况

2019年,杭州市体育局调整成立杭州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2019年杭州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认真统筹规划,压实公开责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公开目录设置和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三是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加强。下一步,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杭州市体育局将在上级部门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杭州体育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积极围绕城市体育国际化,打造“赛事之城”等重大事项,按照集约化网站建设和“一站式服务门户”网站的要求,调整完善设置政务公开栏目,及时更新发布政务信息;二是严格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修订依申请相关制度,建立完善申请渠道,优化工作流程,依法依规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三是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业务能力水平,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