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评议政务公开
2019年政务公开社会评议结果统计
时间:2019-12-31 09:54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了解情况,有81%的受访群众表示知道《政府信息公开条例》,19%的人表示对此并不了解。

2.通过调查可知,广大群众平时关注的信息种类以新闻类信息、政府文件、政府重大决策居多,分别占比33%、26%、26%。

 

3.通过调查结果可知,广大群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是在中国杭州等政府网站,以及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二者分别占比34%、28%,另杭州发布占比19%,政府公报占比14%,其他占比5%。

 

4.对于受访群众是否知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在获取信息前查阅,65%的受访群众表示会,17%表示不会,另外18%表示会视情况而定。

 

5.关于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是否全面、及时、查询便捷,70%受访群众表示满意,27%受访群众表示比较满意,另有3%受访群众表示一般。

 

6.关于是否会根据自身需要依法主动申请获取政府信息,71%的受访群众表示会根据自身需要去申请信息公开,18%表示视情况而定,另11%表示不会去申请。

 

 

7.关于我市依申请公开渠道是否便捷和畅通,70%受访群众表示满意,26%表示比较满意,另4%表示一般。

8.关于依申请公开受理方式的了解程度,根据调查结果可以得知群众对于现场申请和网络申请了解居多,分别占比35%、34%。信函申请占24%,其他占比7%。

9.此次问卷调查,66%的受访群众表示对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满意,30%的受访群众表示比较满意,4%表示一般。

 

10.关于我市哪个领域需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根据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主要集中在生态环境信息、卫生健康信息、教育信息、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以及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信息领域,分别占比22%、17%、15%、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