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hangzhou.gov.cn English 中文繁体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国杭州 >> 公共服务 >> 便民公告 >> 生活公告 
每天听音乐有助降血压
http://www.hangzhou.gov.cn
[收藏] [推荐] [纠错] [字号: ] [打印] [关闭]
  国际高血压学会的一份研究报告说,高血压患者每天听半个小时音乐有助于降低血压。
  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试验,他们将48名45岁-70岁的高血压患者分成两组。其中一组28人,他们每天听30分钟的古典或印度音乐。另一组不听。试验1周和4周后的检测结果表明,每天坚持听音乐的这组高血压患者血压明显降低。另一组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则变化不大。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研究人员彼德罗·莫代斯蒂说:“听音乐让人安静,可以缓解焦虑情绪。但每天听音乐可以降低血压,这还是首次发现。”
Top            [收藏] [推荐] [纠错] [字号: ] [打印] [关闭]
相关信息
 
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承办
杭州市委、市政府办公信息处理中心建设管理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 0500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