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三八” 国际妇女节纪念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08 09:3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召开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表彰暨女性“三支队伍”勇攀登立新功动员会。市委副书记马小秋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卢春强、陈卫强、陈国妹,以及省妇联有关负责人参加。

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项菲菲、张军燕、倪萍、崔好、季爱清、姜丽娟等女性“三支队伍”代表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妇女激扬巾帼攀登之志再立新功,争做伟大思想的践行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会上,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浙江农商银行杭州管理部、杭州阿里巴巴云朵科技有限公司、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还进行了“女性就业创业创新促进工程”签约。

马小秋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系列成绩,离不开全市广大妇女的鼎力支持和辛勤耕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再出发之年,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构筑人才竞争新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富裕等各领域各战线上发挥优势、担当作为。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决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积极投身“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活动,自觉将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助力“三支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各类女性人才各尽其用、大显身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为更多优秀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