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平安建设督导检查组来杭检查
时间:2024-03-07 10:1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国带队在杭州市督导检查社会面安全稳定和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小秋作工作汇报,市领导徐小林、罗杰、冯仁强和市法检“两长”参加。

2023年,我市围绕平安护航亚运主题主线,聚力服务保障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交出了平安建设的高分答卷。王成国在充分肯定我市平安建设成效后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杭州市要以组织开展2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循迹溯源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不移做到坚持“大平安”理念不动摇、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坚持“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引领平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跨越。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强力态势。要对标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对标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聚力解决老百姓最恨最怨最烦问题,在增强社会稳定韧性、防范化解新型风险、提升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完善风险管控闭环等方面下实功,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抓好《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提高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创造性,持续巩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在杭期间,省平安建设督导检查第三组赴有关区(县)开展实地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