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承接落实省“十项重大工程”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03 10:3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承接落实省“十项重大工程”工作动员部署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省“十项重大工程”,打造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原创性、突破性、标志性的重大成果。陈瑾、胥伟华、陈卫强、丁狄刚、孙旭东、宦金元、於卫国参加。

会议对市政府承接落实省政府“十项重大工程”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分工部署。

姚高员指出,深入实施省“十项重大工程”是具体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年重点工作的核心载体,也是有力推动我市“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项目为王、创新破难”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协同联动、要素保障、督查考核,以更高站位、更强信心、更拼状态保持“十项重大工程”强力推进之势。

姚高员强调,要全力抓好以“千项万亿”为代表的重大项目,按照任务书和进度表,用好项目全生命周期平台,做好跟踪督促协调。“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壮大平台能级、提高产业质效。“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要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科技成果转化、招引顶尖人才有新突破。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要继续保持平台经济发展优势,着力开拓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工程要打造一流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路网融合提升工程、构建水陆联运工程。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要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优质公共服务普惠共享。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工程要重点做好多田套合的文章。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要打造更具创新性的爆款产品、更具影响力的文旅品牌、更多有辨识度的文旅地标。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程要做到保供能力再提升、能源结构再优化、利用效率再提高、用能价格再下降、能耗指标再下降。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要争创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建设国家试点城市,在老旧小区有机更新上打造更多杭州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