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时间:2024-03-29 10:09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今年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杭州公安高速交警预判,假期期间辖区预计日均流量突破110万辆。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4月3日(假期前一天)16时至21时出城方向、4月6日(假期最后一天)17时至22时返城方向,流量增幅将明显,其中杭州绕城、杭金衢、杭新景、杭徽等高速公路的排队缓行现象会比较严重,以上路段早晚时段还会存在明显“潮汐现象”,建议大家错峰错时出行,短途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此外,杭州公安高速交警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份出行攻略。

从杭州城区出发,前往富阳、桐庐、建德等路段的车辆,建议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上高速。当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时,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前往千岛湖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新安江互通段。遇到青溪站排队缓行,可以选择千岛湖站下高速;若是到淳开线附近景点,如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等地,可在汪宅收费站下高速。

前往临安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G56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临安、龙岗、於潜等路段是辖区主要景点点位,遇到前方缓行,可以提前下高速。司乘人员从市区出发的,建议沿天目山路至G329国道(原02省道)绕行;往临安、天目山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文一路沿科技大道行驶绕行。

前往余杭径山的司乘人员,容易在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段遇到缓行,加上牛角山隧道影响,径山服务区段的缓行饱和状态明显,建议大家提前从S43杭州绕城西复线的瓶窑西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