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慈善总会晒出 2024年“工作清单”
时间:2024-03-29 10:11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慈善联合会)召开第五届二次会员大会,回顾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

过去一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共募集善款5.64亿元,使用资金6.39亿元,形成了温暖过大年等一批品牌慈善项目,救助困难群众121万人次。

其中,在慈善共富方面,实施慈善促富专项行动,引领和带动区、县(市)在善居工程等重点领域实施项目190个,共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实施暖厨计划,对全市低保、低边困难家庭实施厨房改造,目前已改造近2000户;实施阳光助学,投入慈善资金2800余万元,救助人次12000余人次。

会上提到,2024年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慈善联合会)切实在共富担当作为、凝聚慈善组织、传播慈善文化、优化行业生态上攻坚发力,为共建“善城杭州”作出更大贡献。

比如,在现代慈善创新上,大力发展“互联网+”慈善,进一步构建好“慈善杭州”平台。在慈善救助衔接上,重点推进困难群众“善居工程”、困境儿童“一人一策”帮扶、医保无忧专项兜底、养老安心助餐、现代社区慈善服务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