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时间:2024-03-29 10:2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大面积玻璃窗、浅灰白色外墙,24幢高层、小高层住宅之间楼间距宽阔舒适……这不是商品房小区,而是位于萧山区闻堰街道闻兴村的裴家里区块安置房项目。目前,该安置房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和外立面建设,正在进行地下车库和公共区域的装饰。

回迁安置一直是杭州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回迁安置工作再次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目标全年完成回迁安置35000户。同时,全年还将开工安置房项目28个、21871套,竣工安置房项目83个、75160套,续建安置房项目160个、151864套;安置房项目产权首次登记办理156个。

在市级统筹与指导下,各区、县(市)及各属地镇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加速项目建设、强化品质提升,并联推进回迁安置工作。如滨江区打造从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权证办理到物业管理的闭环政策体系,将现房、货币化安置、扩面安置、人才房调剂等方式组合,形成十余种安置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安置效率,计划今年完成回迁安置4750户;萧山区采用房企代建开发模式和样板先行制度,有效缩短了安置房建设周期,增强了品质管控能力,计划今年完成安置房开工1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5000户。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回迁安置民生实事任务10731户,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4年是全市‘回迁提速’攻坚行动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程流程,切实保障回迁安置群众利益。”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建立回迁安置工作推进机制列入“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重点任务为契机,系统性重塑征迁安置体系,推行安置房“阳光建管”模式,推进回迁安置长效管理落地见效,让在外过渡群众早日住有所居、住有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