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火林调研我市智能物联产业发展
时间:2024-03-29 10:1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为做好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智能物联产业发展情况报告的相关工作,3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带队赴余杭区开展调研,戴建平参加。

在杭州利尔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李火林详细了解物联网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聚焦主业、深耕技术,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助力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在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李火林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等介绍,勉励企业要聚焦智能物联主赛道,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为我市打造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注入新动能。步入杭州灵伴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厅,李火林看样品、听介绍,现场体验文化数字化场景,对企业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抢占细分赛道制高点。走进杭师大仓前校区,李火林参观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遥感与地球科学研究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介绍,他指出,要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李火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智能物联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杭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化产业链“链长+链主”制,梯次打造强企方阵和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速形成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的标志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核心关键技术,加快构建产业政策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发展勇攀高峰。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抓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切实组织好常委会会议审议,为杭州打造万亿级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贡献力量。

其间,李火林还调研了良渚街道代表联络中心站运行情况,走访看望了市人大代表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