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音乐点亮皋亭山下这个小乡村
时间:2024-03-28 09:4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人间三月天,正是春气萌动、春花簇簇的好时节。近日,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们走进上城区丁兰街道皋城村,开展“之江同心·公益点亮乡村——我们的村晚·乡村音乐节”文艺汇演,用乐器演奏、声乐演唱等形式,为村民们打造了一台集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一曲钢琴独奏《茉莉花幻想曲》拉开演出帷幕,熟悉的曲调配上灵动的高音,点燃了在场村民们的热情。随后,男声独唱、器乐合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将音乐会的氛围推向高潮。观众们掌声雷动,陶醉在这场演出中。

据了解,本次文艺汇演由上城区政协同心·共富委员工作室等承办。工作室自2022年9月成立后,充分整合民主党派人才和辖区资源优势,带着村民打造乡村振兴精品旅游路线,开展农家乐厨艺水平公益培训会,发挥委员资源优势,为皋城村、沿山村农家乐带来了更多人气。

“今天的送‘乐’下乡,是为了让更多乡村百姓了解西洋乐、声乐,让乡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心·共富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致公党省直综合七支部主委吴韵说道。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此次演出充分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村民们在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的同时,精神也乐起来了。”皋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俞建国表示,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营造乡村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为丁兰街道的乡村文化繁荣、产业发展、精神富足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