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毅敏在杭州调研
时间:2024-03-28 10:3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7日,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在杭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全年“稳进立”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市领导刘颖、毛溪浩分别陪同调研。

廉毅敏来到联系的杭州医药港小镇,详细了解科技创新、重点项目、人才招引等情况,深入钱塘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工作,希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集聚力量进行科技攻关,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深化构建完整产业链,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积极打通成果转化路径,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加大一流科技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的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新地标。

廉毅敏实地考察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深入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创新馆、之江实验室,了解全省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标志性成果,听取相关单位推进自主创新、加强引才育才等情况。他肯定杭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取得的积极成效,勉励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积极服务国家科技战略,大力推动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锚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开展基础研究,发挥优势开展协作创新,抢占现代科技战略的“制高点”,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创新海外引才方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队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不断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胜势。

廉毅敏来到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了解中心运作情况。他对杭州市、县政协的实践探索给予肯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履职为民守初心、勤廉并重树形象,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感恩奋进勇向前、凝心聚力谱新篇。

马卫光表示,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新春第一会”部署和省政协要求,聚焦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围绕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等深入调研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做深做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矩阵作用,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供更多杭州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