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4-03-27 10:0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以一丝不苟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实抓好,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系统构建杭州特色燃气安全治理体系,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监管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要织密燃气安全风险管理责任网,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加强企业安全监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强与其他重大发展战略衔接、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互促进等重要要求,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转移转化同步发力,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政务服务增值化等改革,加快推进全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大力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动,积极构建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杭州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结合实际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要着力构建杭州特色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体系、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体系和高水平人才工作体系,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头雁。要深入实施一揽子“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项目,全面提升应对挑战、抢抓机遇、防范风险的能力。要在推动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激活城乡融合发展动能、打造乡村文明善治典范上争先攀高,努力形成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的杭州范例。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全面构建为基层减负“防火墙”机制,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