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3-21 09:47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出席并讲话,徐小林主持,陈卫强讲话。

会上,通报了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安排,实施单位、监督小组及其协助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今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总牵头,组建10个监督小组,分别由市人大机关各部门牵头,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参加,分部署发动、监督推进、总结测评3个阶段进行。

李火林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20周年。做好专项监督、办好民生实事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实践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扎实开展好专项监督工作,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不断擦亮杭州“幸福示范标杆城市”的金字招牌。

李火林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进人大专项监督工作的体系化、精准化、长效化,聚焦任务清单抓统筹,把握关键点位,紧扣时序进度,把有限的监督资源用在关键处,确保项目按节点实施、按计划完成;坚持问题导向抓监督,强化融合监督、集中监督、数字监督,形成全流程、全要素、全天候监督闭环;注重常态长效抓推进,着眼项目长效、监督常态,加强全过程监管和监督,坚持完善“回头看”监督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每件实事落实落久。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高专项监督工作的协同度、活跃度、美誉度,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代表作用,营造浓厚氛围,把“年年办”的民生实事,变成老百姓“时时享”的生活美景,为我市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