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2 10:0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加快打造新时代勤廉杭州为牵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市领导陈瑾、胥伟华、陈卫强、孙旭东、宦金元、於卫国参加。

姚高员强调,今年是杭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勇攀高峰、勇立潮头的再出发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讲政治、践忠诚,切实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精准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意图,精准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精准查找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短板弱项,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姚高员要求,要盯重点、抓关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狠抓工作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整治,持续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依法依规统筹财政资金使用、强化财政资金监管;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加快增值化服务试点探索,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杭州营商环境最优市的品牌。政府系统各级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班子、作示范、管队伍,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