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六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6 09:5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5日,我市召开第六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第五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为妇女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为儿童快乐成长创造更优环境,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发展走在前、做示范。卢春强、陈卫强、於卫国参加。

会上,市妇联、市卫健委、上城区、拱墅区妇幼保健中心作交流发言。

姚高员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推进共同富裕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的重要保障,也是擦亮幸福城市招牌的内在要求。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和后继有人的历史维度持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为杭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巾帼力量、培养未来生力军。

姚高员充分肯定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用心用情、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闪耀职场“她风采”,落实平等就业的政策措施,帮助更多女性多渠道就业增收;激发创新创业“她活力”,在顶尖人才领域加大对女性的培养,鼓励更多女性成就事业;守护女性健康“她能量”,构建和完善以妇女“两癌”筛查、救助、保险、HPV疫苗接种为重点的预防救助综合防治体系。要更加用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打造儿童友好新典范,完善儿童友好的教育供给、健全儿童友好的健康服务、优化儿童友好的福利保障、打造儿童友好的城市环境,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共同行动、共同责任和共同事业。要更加全面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造妇儿平安新标杆,织密法治保护安全网、加大侵害犯罪打击力、共绘网络安全“童心圆”。要更加有效优化家庭支持政策,强化家庭养育支持、优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深化家庭文明新风建设,开辟人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宣传引导,促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