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3 10:1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杭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八八战略”杭州实践走深走实,勇攀发展新质生产力高峰,勇立高质量发展潮头。

会议强调,要突出科技引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向新而进,加快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坚持向实而立,加快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坚持向数而行,加快打造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经济发展根基。锚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动摇,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取得新突破,持续巩固和增强杭州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抢抓政策机遇,抓实抓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等四大专项行动;探索全面深化改革新路径,在数字贸易、数据要素等新兴领域先行先试,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和民营经济最强市;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办好第三届全球数贸会等重要展会,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要恪守为民宗旨,擦亮共同富裕幸福底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从严保护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做到勤廉并重,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坚持过“紧日子”,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周半无会”制度和“六不”要求,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