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春风送岗促就业 杭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98人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24-03-11 16:28      来源: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2024年杭州市“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杭州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300多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98人次。

1.png

招聘会现场 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提供

近年来,随着我市残疾人就业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用人单位的按比例就业意识、扶残助残的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单位主动加入到按比例就业的队伍中来。本次招聘会,共有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六艺方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52家单位,提供了550余个岗位。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以生产制造业、酒店餐饮和服务行业为主,既有极具社会责任感的按比例就业先进单位,也有新挖掘出来首次参加招聘会的优质企业。从招聘岗位类别看,基本能满足不同就业层次残疾人的差异化需求,有行政管理、财务会计、软件开发等高层次就业岗位,也有物业服务、餐饮服务、生产制造等基层就业岗位,还有自媒体运营、主播、中控、视频剪辑等新业态岗位。

2.png

求职者正在向企业咨询 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提供

为帮助残疾人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杭州市残联全方位做好宣传: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提早做好招聘会预告,介绍招聘单位和岗位信息;二是通过区、县(市)残联通知到辖区内每一名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三是通过短信精准通知到每一名来市本级大厅求职的残疾人。同时,还将在现场设置服务专区:做好政策咨询,宣传按比例就业的优惠政策;提供职业指导,邀请资深职业指导专家提供“一对一”服务;落实专业服务,开展职业心理指导、职业适应评估、劳动监察等工作。

本次招聘会结束后,还将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接续推出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会,所有岗位都会在中残联就创网上架。招聘会当天未能到达现场的残疾人朋友也可以登录中残联就创网进行求职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