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王浩在杭看望慰问春节坚守一线干部职工
时间:2024-02-09 08:12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许多劳动者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辛勤付出。8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杭州走访农贸市场、电力窗口、公安执勤点、消防站所、重大项目等,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两重不停”、值班备勤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上祥和年,更好助力新春开门红。

“菜篮子”关系着春节期间的重要民生。位于西湖区的文二菜市里氛围喜庆、人头攒动,顾客们精心挑选着各类农产品。易炼红等走进市场,实地了解节日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劳动人员。易炼红希望,市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做到品种丰富、服务优质、价格合理,让群众更加满意;要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

春节期间,电力保障尤为重要。易炼红等来到位于拱墅区的国网湖墅南路供电营业厅,考察服务窗口,了解数智办电、志愿暖心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服务人员。易炼红说,春节是用电高峰期,电力保障责任重大,希望电力系统广大职工坚持“保电网、保春运、保民生”理念,让万家灯火通明、喜气洋洋过年,为春节期间不停工重大项目和不停产重点企业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滨江区江南大道长河路口,是节假日杭城的繁忙路段之一。易炼红等来到这里,慰问在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的一线执勤交警、民警和治安防控机动队员。易炼红说,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精神可嘉,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保障交通安全顺畅,营造“车畅人欢”良好节日氛围,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作风,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春节期间,消防救援指战员们“枕戈待旦”守护平安。易炼红等来到滨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长河消防站,考察执勤战备情况,看望慰问基层消防队员。易炼红说,消防救援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得到了全省人民充分肯定、高度评价,我们为大家点赞;希望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坚持好发扬好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硬作风、提升战斗力,以高度负责精神做好消防救援工作,以自身担当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安宁。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方位排查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期间“两重不停”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要部署。之江路输水管廊及道路提升工程(之浦路—复兴路)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工人忙碌,一派火热景象。易炼红等来到这里,听取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易炼红说,春节期间“两重不停”是为更好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旺开门好。广大一线施工人员积极响应,坚守工地、奋战一线,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坚定推动者和杭州城市建设有力贡献者。他现场叮嘱有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要落实好各项暖心举措让施工人员在工地上过一个欢乐年。

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和省领导邱启文、杨青玖,杭州市领导姚高员、罗杰参加看望慰问或有关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