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金融
“杭州e融”拓宽服务路径,助力“千项万亿”工程融资对接
时间:2024-02-08 10:22      来源:杭州市委金融办      浏览次数:

经济复苏过程中,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常被视作风向标。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挑战叠加的严峻考验,投资为杭州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坚实支撑,而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是有效投资的重要来源。2023年,全市实施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158个、完成投资1079亿元,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8%,其中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30%、24.5%。

2024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聚焦聚力“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杭州市委金融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力推进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的总体部署,积极做好融资保障工作,依托杭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杭州e融”),向在杭金融机构成功推送“千项万亿”工程2024年重大项目清单,打通银行等金融机构与重大项目的融资对接路径,畅通项目融资渠道、助推项目顺利实施。

未来,杭州市委金融办将持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项目融资支持力度,从供给侧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质效!